:::

緣起

:::

緣起

一、活動緣起:
「海峽兩岸氣候變遷與能源永續發展論壇」的前身是兩岸能源與環境永續發展科技研討會,係2005年由兩岸學者共同發起促成的高水準學術交流活動,由兩岸大學校院交替主辦。會議迄今已辦理十屆,已有數十名中國科學院院士、工程院院士、兩岸大學校長及六百多名兩岸專家學者參加會議。根據2009年10月,與會人員在台灣成功大學達成的共識,研討會名稱改為「海峽兩岸氣候變遷與能源永續發展論壇」,並分別在大陸和台灣常設該論壇理事會,論壇按研討會順序延續辦理。在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簡又新董事長極力推薦下,由淡江大學主辦本屆(2015年)論壇。
 
二、活動目的:
建立兩岸學者專家匯聚之永續發展智庫、協助推動低碳城市發展、強化企業永續發展推動機構、促進對氣候變遷及能源永續的瞭解、致力於加速兩岸向低碳經濟轉型。
 
三、活動對象:
公私立大專院校、能源相關單位及民間相關社團,對於能源永續發展及氣候變遷等議題相關產官學研學者及專家,計約150位。
 
四、活動地點:淡江大學驚聲國際會議廳
 
五、活動日期:2015年10月3日(星期六)至10月5日(星期一)
 

cron web_use_log